Kiss Science—「晶」天起,再也不「帕」

活動時間:全程活動至11月20日落幕,敬請把握機會,踴躍參加

活動說明:
金曲歌后詹雅雯,於2021年初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,此外,拳王阿里、教宗保祿二世及「回到未來」男主角米高福克斯,都是著名的帕金森氏症患者。

帕金森氏症與腦中風、失智症並列為老年人的三大腦病。帕金森氏症好發年齡為50至79歲,且發病率會隨年紀而漸增,導致靜止性顫抖、肌肉僵直、行動遲緩及喪失平衡感。

帕金森氏症病程漫長,須長期服用藥物,中、晚期的患者也常透過外科手術在腦部植入電極,進行「深腦刺激術」,以電刺激治療患者的動作障礙。

話說回來,你知道,我們護國神山不只護經濟,還能護健康嗎?你沒聽錯,因為用於 3C 產品裡的晶片,也能協助治療帕金森氏症。

憑藉台灣半導體晶片技術的發展,現在可透過晶片系統感測腦部訊號,並作為回饋控制電刺激,大幅提升深腦刺激術的有效性。

本活動將帶大家一窺深腦刺激術,並了解晶片如何成為患者的神隊友。

▼ Kiss Science—「晶」天起,再也不「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