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 2010.07.07 老鼠嵌晶片測癲癇 成大生獲特優

全國大學校院前瞻晶片系統設計3項競賽昨在清華大學舉行聯合頒獎典禮,成功大學學生廖益誠大膽以老鼠做試驗,設計出即時癲癇偵測與抑制系統,奪得嵌入式系統設計競賽創意應用組特優。

廖益誠說,因為科技出自於人性,覺得晶片設計不光是電路板,所以把生物與科技相結合,他與同學陳怡均發想用晶片植入老鼠的大腦,利用無線網路傳輸,觀察老鼠腦波,實驗與測試老鼠癲癇病發時的狀況。

廖益誠指出,希望未來能研發這套系統,如果能測試成功並推廣在人體應用上,將是人類一大福祉。

另外,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學生方志倫、莊惠閔設計防止數位攝影機拍攝時手震的晶片,達到在拍攝時就去除手震的效果,獲得嵌入式系統設計競賽開放源碼組特優。(中央社)

新聞連結: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jul/7/today-life11.htm
http://n.yam.com/tlt/life/201007/20100707606481.html